2006年9月30日下午,我還沒買票。生活忙的常常把一些事情擱在一邊,嘴上跟人說什麼電影多想看,什麼演唱會多想聽,什麼地方想去逛,結果往往是一拖再拖,拖過再說。那些電影啦、演唱會啦、新奇的地方啦,就這樣一件一件的錯過了。

 

明明知道有八折的票時不買,偏偏在最後的時刻才跑到樓下金石堂買票(還不能刷卡!)我終於還是決定去參加這場「溫柔與慈悲」演唱會。

雖然整場音控爛到爆,有好幾段簡直是讓人聽著亂頻噪音度過的,但是大家依然那樣包容的欣賞完整場演唱。因為那些歌曲,真真有著許多的回憶在裡頭。

李子恆的段落應該是衝擊性最強的吧!姜育恆和小虎隊的吳奇隆及陳志朋,捲了多少觀眾的眼淚。
姜育恆在初出道時,以憂鬱王子為號,如今那個彷彿孤單到被世人離棄的王子,娶妻生子,也許他的孤單就不再有說服力了。重新站上舞台,看的出他仍然懷念這樣聽的到掌聲的人生。而他唱著不常在媒體聽到的<我是個很容易掏心的人>,讓我有種意外的收穫。

小虎隊雖然蘇有朋因為工作無法再度三人同台,但吳奇隆及陳志朋的默契依舊,二人重聚,跟著他們一起長大的,蜻蜓蝴蝶還在飛嗎?我在看到他們出場時就哭了。
吳奇隆的歌迷家族奮力的歡呼加油,是眾多歌者中唯一有組織前來打氣的一群,這樣的赤忱讓人感動。

即使南方二重唱已經唱遍了大大小小的場子,但是她們的合聲,在現場聽來,還是很具可聽性,當然,還有她們的笑話。我發現當晚大南方特別漂亮,髮型的關係。

張弘毅的流行歌曲作品並未如其他二位多,但是每首都是盪氣迴腸,筆法工整的宛如一篇史詩鉅作,宏偉的氣勢絕非平凡作者可比。由趙詠華和曾慶瑜來詮釋,前者收放自如,後者典雅洗煉,聽一首歌像看一本書,把人的情緒上上下下的翻攪好幾遍,她們都唱到最美了,張弘毅天上有知,也會含笑擊掌。

就我個人而言,陳小霞的段落顯得較零散,一來是因多為組曲,二來想想,原來是她的歌曲實在是散落在太多歌者專輯中了,似乎沒有哪一位歌者是她的固定合作對象(一如李子恆與姜育恆的關係之密切),因此只有藉由音樂人協會的Frieds合唱團、大小南方以及她自身來演唱。較為特別的則是孟庭葦了,清純的歌聲和外表,依然博得眾多掌聲。而前年在黃鶯鶯演唱會中擔任嘉賓時所演唱的<傀儡囝仔>、<十年>、<他不愛我>、<約定>同樣也被此次選唱。

在演唱完她的新專輯中的歌曲後,道出在1986年時第一次與李子恆合作所寫,由姜育恆唱的<最後的溫柔>,這二位來賓再度出場,三個人合唱這首歌。這首歌的誕生,居然是二十年前的事了呀!

當然,演唱會中最大的遺憾,莫過於林良樂的缺席了。雖然在整場演唱會中沒有提到她的名字,但我想,現場的人們心中一定有這三個字。也許有一天,她會再次出現,也許再也不會,然而那首<溫柔的慈悲>,即使經過南方和阿桑翻唱過,在我心中,依然是她唱的最動人。聽完演唱會,更加格外的思念她。


 

以下是這場演唱會的曲目:

姜育恆<一個人>
   <情難枕>
   <我是個很容易掏心的人>
小虎隊<紅蜻蜓>
   <叫你一聲My love>
   <蝴蝶飛呀>
南方 <秋蟬
   <細說往事>
李子恆<牽手>
   <蕃薯情>
李、姜<有空來坐坐>

趙詠華<從來不肯對你說>
   <希望之鴿>
曾慶瑜<隨風而逝>
   <愛上別離>
趙詠華<玫瑰人生>

孟庭葦<誰的眼淚在飛>
   <你看你看月亮的臉>
   <白天的星星>
Friends<十年、斷線、回去、他不愛我、約定>
南方 <不告而別>
陳小霞<傀儡囝仔>
   <溫柔的慈悲>
   <有一天我會>
   <祝我幸福>
   <暗舞>
   <十三歲半>

陳、李、姜<最後的溫柔>
大合唱<牽手>


--(2006.10.5 T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