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文重PO▽▽▽

以下這篇文章,原寫在2005年5月16日的電子報。而昨天(2015年2月26日)得到消息,黃鶯鶯在今年的演唱會,由原先的5月16日單場,於次日(5月17日)加場演出!

巧合的5月16日,經歷了十年。能再度親眼看到她的演出。

人生的美好,原來在於等待。。。

△△△△△△△△△△△△

 

2005/5/16刊登於原〔音韻迴旋梯〕電子報

 


獨自的瘋狂,是病態。但集體的瘋狂,是快樂。

 

如果我仍是久久以前那個因訊息不足而冷漠的人,我不會在去年(2004年)北高中四場追著黃鶯鶯跑,更別說今年搭飛機到新加坡看演唱會。

原來人的情感表達是可以被開發和暈染的。
好久以前的我,只是個關在屋子裡聽歌的人。在過去,曾和同學談起,什麼事可以讓我最快樂?我說「躺在一片草地上,舒舒服服的,一直聽黃鶯鶯的歌,一直聽,一直聽。」那是國中的我。

好長一段時期,她的歌固定的會在音樂界中翩然報到。我的情感表達,不過就是買卷卡帶,學起裡面的每首歌,把歌詞頁裡頭的文字從頭到尾看好幾遍。在電視上看到她,總是特別的專注,專注到家人都留意到了。我不擅和家人談心,更不可能告訴他們我多喜歡她,反而必須裝做若無其事,以免被察覺到什麼而一陣尷尬。

這樣過了好多好多年。直到她突然從音樂界中淡然消失,我警覺到那隻每隔一陣子會啣著草葉來餵填我思念的黃鶯,怎麼突然好久沒訊息了?

網路的發展,讓我有機會偶而搜尋到一些地方,談論著她。但我只是個過客,進不去廳堂人家,於是倉然退下。和她的距離,越來越遠。無法主動的找尋現在和未來,只有被動的在過去中回味和等待。

所以,我不知道她陸續仍進行的活動。就算知道了,也許我也是不能怎麼吧!我就一個人,在家聽唱片就好了。

然而這一切,隨著結識了一些鶯迷朋友而漸漸改變。我不再是一個人,而我的情感,是會被引領的,甚至引領出來後會塑造一種形像:像是沉積已久的熔岩,由火山口出走後,在大地上描繪出一幅自己的圖畫。我不再是那個沒有動靜的土堆。

從一個很久幾乎不被拍打,死在那邊的皮球,變成被敲擊後漸跳漸高,以致自己產生律動線條,去年的大改變,引領我進入一片熱鬧繁華的世界。原來愛一個人是可以不封閉的。儘管未必能成為那世界的一份子,但是總是會有一些人和事,讓我明白那長久以來的感情,是可以化為一些具體的表達的:不管是什麼。而且更專注,不再沒有方向。

所以,留言是,寫文章是,投書是,被拉去扛宣傳品衣服是,分螢光棒是,明明歌聲不好但作了唱了首歌和人分享是,明明對美工沒信心但自己畫了個看板是,參加演唱會是,盡量買最前面的位子是;無形的感情,被種種語言行為具化了。

如果不曾認識這一群人,我還是在2005年的5月14日正常週休,逛街,看無聊又嗜血的電視,過完週末,然後在星期一早晨被鬧鐘吵醒去上班。

正常週休/到新加坡看演唱會。

天吶!這其間的差別,想到居然讓我心驚。

我到了新加坡,看了黃鶯鶯的演唱會。對於寬廣的室內體育場一眼望去密密麻麻的群眾而言,我只是,只是個小小的影子。但是對我而言,卻是多麼偉大的時空轉換。

「你瘋啦!」有些人會這麼說。

是啊,瘋了。在他們眼中,也許我是瘋了。但在另一群瘋狂的人裡,我只是個在其中享樂的小成員。這一群人的存在,讓我的感情有了尋找自己姿態的構圖,讓我明白:唱片,很好;演唱會,很好;孤獨,很好;吶喊,很好;沉默,很好;飛翔,很好。

只是從此以後想牢牢抓住那本來就可以不要失去的。只是從此以後不想錯過每一個可以快樂的機會。

在滂沱大雨中由台北出發,回來時仍是溼的台北。但我在陽光的新加坡,看了黃鶯鶯的演唱會。

台北,高雄,台中,新加坡,還會到哪裡呢?

心甘情願的跟著她,到海角天邊。


我在雨中的台北找尋一顆年輕的心
卻發現已經遙遠
我在陽光的新城收到一張紙片
告訴我你就在我身邊

當那些失落的 重回到眼前
終於明白自己不孤單
我心裡有一片神秘的花園
請與我分享天使的歌唱

在來或不來的愛情
我一直聽見黃鶯鶯
我一直聽見黃鶯鶯

--(2005.5.16 Mon.)

 

音韻迴旋梯的第200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鶯鶯 Tracy Huang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