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


知道4Mano Caffe,知道張仲侖,已經有段時間,但是一直沒有前往這間店,因為光是它的地點就有不同的說法,我到底要去哪呢?

終於在這天做了準備,來到位於忠孝新生捷運站附近的這間店。在來店之前,我還打電話來問,張仲侖今天會在嗎?一副好像我是他朋友還是粉絲似的這麼熟。

一進門,我就看到了一張很熟悉的臉,但是有點不確定。他正在吧台調著咖啡,他也抬起頭和我對望,似乎有一點電(其實只是店家的友善表情吧)。他是書裡那個人嗎?

有一位服務員來帶我入座。我指著吧台跟他確認:那位是張仲侖嗎?
他說是的。
我心裡好興奮啊!終於見到久聞其名的咖啡王子了!

是這樣的,我因為前陣子愛看咖啡的書,看到一本咖啡王子,介紹張仲侖,他得過咖啡比賽冠軍,人又年輕又帥,得到這個名號。今天一見果然不虛此名。

我把菜單翻了翻,仔細的看過,然後去吧台準備點咖啡了。

先前帶領我的那位服務員本來要來幫我點,但不知為何,張仲侖跟他示意,由他親自來服務。天啊,我被咖啡王子服務啊!好夢幻。

他問,今天想喝什麼呢?
我很開心的表示我久仰他了,今天慕名而來。然後我說,我都喝,除了不想喝酸的。是否請他推薦?
但他堅持由我自己來挑選。
愛喝單品的我,最後挑了能看到他拉花的拿鐵。

由於剛好客人不多,我能和他有著一段交談。他問我,為什麼不想喝酸的咖啡?
我向他說了一下想法。因為之前喝酸的咖啡,都像是胃酸。什麼柳橙酸柚子酸等等的形容,其實都像反芻到喉頭的胃酸啊。所以我寧願喝苦的也不想喝酸的。
他說,吃水果吧?為什麼習慣水果的酸,卻不能接受咖啡的酸呢?
他說,其實烘焙的好,咖啡的酸,其實也能很愉悅的。

徵求他的同意,我一直對著他拍照。而他似乎習慣了,動作仍維持一派優雅貴氣。無法想像他是在咖啡店工作,這根本是在拍電影嘛!
我說,不好意思啊,我表現的像是個小粉絲一樣。(我一直跳)
他笑了笑。

接著看他調了幾杯咖啡。
當他做好某杯的拉花,服務員端起正要離開時,我忽然想到什麼,同時他也對我笑笑:那杯是你的。
果然是我的!我急著在服務員背後小聲喊:應該要合照一下啊。。。
但來不及啦。下次吧。

我回到座位,慢慢的品嚐這杯由咖啡王子親手調的,畫著一隻天鵝的拿鐵。覺得這杯咖啡真是空前的好喝啊!

後來客人慢慢多了。我隔著人群不時的瞄著他,仍然是一派優雅(好啦我實在不知道除了優雅還能怎麼形容他)。想想實在對他同事不好意思,因為我完全不記得其他兩位的長相呢!

慢慢的喝完咖啡,臨走時,我又問他一個問題,當他問客人想喝什麼時,他希望客人怎麼回答他呢?是要說出肯亞啦、摩卡啦這樣嗎?
他說,希望客人說出他心裡真正的想法。
真正的想法?
是啊,譬如想喝苦的、喝酸的、喝冰的、喝熱的。他說他們店裡沒有所謂的招牌推薦品,他覺得好喝的,客人未必覺得好喝,所以完全是看客人想喝什麼而決定,他不會推薦客人任何產品。
果然很有個性!
對啊,客人心裡真正的想法。我今天好熱,想喝冰的。我今天好冷,想喝熱的。這些不就是真正又直接的想法嗎?

所以,下次我再去找他時,他問我:今天想喝什麼呢?
我會回答:我想喝帶有愉悅的酸的熱咖啡。

 

純主觀評分:
適合一個人嗎:★★★☆☆☆(由於座位空間不太大,客人稍多時就不適合一個人久待)
適合一群人嗎:★★★★☆☆(除非先訂位,不然至多適合大概四個人左右)
會不會介紹人來:★★★★★★(這麼棒的店,一定會)
會不會再來:★★★★★★(一定會)
整體印象評分:★★★★★☆(五顆星全是給張仲侖的)

 

菜單封面

 4Mano

有花式咖啡,另外還有冰咖啡、單品咖啡、也有茶類飲料。食物類則有鬆餅、沙拉、麵包等輕食。

4Mano

乾淨的店面

4Mano

小甜點

4Mano

4Mano

看他好專注鎮定啊

4Mano

拉花

4Mano

有販賣一些器材

4Mano

本來以為是貓眼,再一看原來是外星人杯組

4Mano

杯組

4Mano

好好看的包裝

4Mano

冠軍獎座

4Mano

這是他們的店招T恤吧

4Mano

吧台的名片

4Mano

仍然是專注的工作

4Mano  

 每個動作都好優雅

4Mano

這杯是你的~~

4Mano

畫的是天鵝吧~他應該也會想說該畫什麼,總不好畫一顆心吧,哈哈。就畫一個比較大眾化中性的圖案。

4Mano  

 PS.杯子是雙層隔熱的,所以雖然是玻璃杯,但完全不會燙到手。

 

(06.03加圖)

4Mano

店LOGO

4Mano編2  

 

(2013.05.30 Th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Mano Caffe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