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


之前,我認識一位網友,他和我通了大概有一年的信。是在漸漸的聯絡中,我才一點一點的曉得他的故事:

當他醒來的時候,他只知道自己身在台灣的關愛之家。但究竟昏迷了幾年,中間發生什麼事,他全不記得。慢慢的他才回想起他的過去。。。

他是一位在大陸很成功的商人,也有一個深愛的人。但當他昏迷的這幾年當中,他失去一切。他連怎麼從大陸被轉院回到台灣都不曉得。醒來時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沒有愛人,沒有工作。只有躺在病床上虛弱的接受治療。
然後他漸漸能活動了。
而我, 是他的新網友。
我是他每天用僅有一點時間排到使用電腦時所能聯繫的外面世界。

過程中,我隨著他的心情和病情起伏。他的病情時好時壞,但他仍掛念他的愛人。我用信件和MSN陪伴他,可是,我沒有去看他。或許,他也並不需要見到我,只要有人能在電腦前陪他,一點一點的拾起過去的片段回憶,就夠了。。。

他的記憶剛開始還很不好,常常忘了曾說過的話,像是不曾說過,再說一遍。常常這樣。而我都當做是第一次聽。他也把他用了很多時間力氣寫的自己的故事寄給我看,他說想出書。

在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裡,有時感到他陷入絕望,有時感到他又有了希望,有時就只是看他在數落身旁的誰誰的壞話。他的生活,就是那方寸之間。

有時我也會害怕,他會不會忽然不見了。。。 你知道我擔心的。但並沒有。他偶而病情加重送急救,但是後來終於又會出現。
終於聽到他說他慢慢恢復了氣色。一點一點的。

這個過程有點長,有時淡到好像沒發生什麼事,有時又好像要到了結尾。
但是那故事後來是怎樣呢?

有一天,他說他的大陸愛人找到他了!

經過這麼多年的斷層,找到他了。
一開始我也在想,是真的嗎?會不會是他的期望變成幻覺??
但是,一天一天,他說大陸的愛人要來接他回去了,他的病情也有起色,又重新的接回原來的工作,逐漸找回客戶。我知道,那是真的。

那是奇蹟。愛的奇蹟。

當他再次和愛人相聚,回到自己的生活,他也就沒有再和我通信了。可是,我知道他過的很好。

有時我在回想起這段往事時,不禁問自己:電腦那端的人是真的嗎?
這段歷程,究竟是我陪伴了他?
還是他陪伴了我?

不管如何,我想,故事這樣子落幕,
真是再好不過了


(2013.05.24 F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