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

 

年底在12月21日和22日有兩場[今夜我們聽民歌]演唱會,可是我要去買票時卻賣完了。想想民歌活動能獲得這麼多的迴響,自己沒買到票,等於別人多了欣賞的機會,也算好事一樁吧。

而在同樣的兩天,另外巧合的錯過兩場演唱,但同時,卻又巧合的觀賞了兩場演唱。覺得好多事情如果沒有事先安排,又有意料之外的發生,還滿有趣的!

21日那天是去看了林健輝的迷你演唱:在一間我一直想去的咖啡館舉辦,大約二三十人。
22日那天則是去小巨蛋看了蔡依林演唱:超級龐大和精采。
兩場截然不同的演唱,卻都能給我不同的感動和感受。

我是最近在看了華人星光大道,上網搜尋一些片段時,連結到林健輝的片段,讓我又想起這個人。
之前看他參加時就對他有很好的印象,戴副眼鏡,很書生的模樣。當時他還有個綽號叫馬來魔,因為他是馬來西亞參踢館的魔王。
後來他好像就沒什麼消息了。

在又回想到他這個人時,想說上臉書找一找,加入他的專頁,又巧合的得知他近期會在貳拾陸巷咖啡館辦演唱,於是這個消息就擱在腦子裡。

在那天其他演唱會都巧合的不能參加後,我走向了這間咖啡館,花了一百五十元購票參加這場很迷你的演出。

其實是帶著一點觀摩的心情來的,看看別人辦一個這樣的活動大概是怎樣的流程。不過當然是對這個人要有好感才會來呀。

再次見到林健輝,他整個人全變了。拿掉眼鏡,髮型重置,符合新專輯[好流氓]的型。我簡直無法辨認出他就是當年那個踢館的乖書生。(我還是比較喜歡他以前的樣子說)

因為場地小,所以歌者就在身邊走來走去,準備上場前的一切也都看的到,結束後的散場也是。很適合親民歌者,願意完全公開自己給別人看。而大家也都乖乖的,不會瘋狂貼上去。整個進行很流暢順利。

貼幾張照片分享一下囉:

大門外的海報:

林健輝海報

  

演唱會的概觀:

林健輝演唱1

 

林健輝,很平易近人:

林健輝演唱2


第二天,又巧合的參加了蔡依林在小巨蛋演唱。這就全然不同了,頂級的享受。現場打造如熱力四射的舞池,視覺、聽覺、動覺都展現到極限。只可惜我對她歌沒有很熟啦,所以沒辦法都跟著唱,哈哈!在看演唱會時如果不能跟著唱,實在有點給它憋哩。
真的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參加,享受這樣高規的演唱會。

結果在演唱會後,我最有印象的是什麼,你知道嗎?
竟然是她媽媽在影片中說的一句話。
蔡媽媽在影片裡談到她的努力和辛苦,也會一直支持著她。她說到:你如果想吃什麼東西,媽媽都會準備給你吃。
(天啊,在打到這句話時,我的眼淚又流下來啦~)
其實一個母親能表達愛子女的心,也就在這些生活當中的事。孩子想吃什麼,媽媽做給你吃。這樣看似平常的一件事,當中卻充滿好多好多的溫馨愛意。不管孩子是小人物,或是巨星,當媽媽的都是一樣的心啊。

然而我再想,那那些媽媽,她們自己有夢想嗎?如果她們也曾經是蔡依林或張惠妹,又會是怎樣的媽媽呢?或是因為她們不是,所以才能當巨星的支撐依靠?(這是另一層的話題了,純粹自己愛想)

演唱會散場後,到車站的途中都是人群。
這就是我最不敢面對的時刻。當如果只有一個人去參加類似的活動時,要面對這樣場景,真的好空。也就因為這樣錯過好多好想看的表演。

再寫下去又要哀怨了。就在這邊打住吧,送上一張演唱會開場前拍的照片,演出時完全沒拍,一方面是禁止,一方面是演出時就跟著瘋啦~~

 蔡依林舞台

 

(2012.12.23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