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

 


對於瑞典音樂和瑞典的風格文化,我有著一份莫名的喜愛和感覺。所以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一直在收藏他們的唱片。只要在逛唱片行看到是來自瑞典的音樂,我幾乎都直接買下來了。


於是我買了這張來自瑞典,由斯德哥爾摩合唱團所演唱的〔麥田之歌〕(Now the green blade riseth)。看它的介紹詞,簡直是愛樂者一生不可或缺的珍寶,那我怎麼能錯過欣賞呢?


只不過買回來後,也聽不出它的美好。這張算是宗教歌曲吟頌專輯,看文案介紹,應該是當年黑膠時代的絕美唱片,如今將它數位化供樂迷珍藏。總之就是很棒就是了。(好敷衍的心得)


聽了一兩遍,沒什麼感覺(愚鈍的傢伙)。於是把它和其他瑞典專輯放在一起收藏起來,就沒再聽了。


然而在前陣子,去唱片行買黃鶯鶯的復刻,去結帳時,忽然看到我前面的客人,拿著這張在結帳!看了實在讓我訝異。我以為這是張冷門片,大概全台北只有我買吧,想不到在不同的時空竟看到也有人買這張。於是我想,它應該有它的價值喔!


所以這幾天,我又把它拿出來聆聽。讓小小的空間裡,充滿著聖歌空靈的氣息~~

麥田之歌   


*我的收藏*:
麥田之歌(Now the green blade riseth),Proprius,1981年/1993年

 


(2012.04.29 Su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瑞典音樂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