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2]

 


鄧妙華也是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一位歌者。


雖然剛開始有人說她的聲音像誰像誰,但我卻從不曾這麼認為,也不曾覺得她是誰的影子,我覺得她就是她,她有她極高的辨識度。從,牽引>開始,我就對她的歌曲有了一份熟悉和喜愛了。


我記得在夏令營時聽到<自己的天空>。


我記得在高中快畢業時,我在沒人的教室黑板一個字一個字寫著<遷>的歌詞。


我記得在一個炎夏裡,我聽著〔醉人的美酒〕卡帶,覺得好有夏天舒暢的感受。


我記得在綜藝一百裡,看到她演唱<聲聲呼喚>,聽到那句「誰知道蒼天帶走了你生命~」,有點毛骨悚然(因為年紀小嘛!)


雖然在過去,因為經濟因素,我沒有買太多她的卡帶。但隨著她再度在今年出版專輯,我回顧過去,發現她的確在我腦海的記憶中佔了好重要的部分。


很高興她又出版專輯了。我覺得一位資深藝人,保持好她的狀態,持續有新作品,讓喜愛她的歌迷們有話題討論,能夠一起度過歲月,一起成長,是值得尊敬,也讓人期待的。


要繼續唱下去喔,鄧妙華。

 

鄧妙華   

 


(2012.04.21 Sa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鄧妙華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