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

 

 

一直到今天,我才能夠開始整理鳳飛飛過世的消息。


那些報紙,那些雜誌和專刊,這陣子我都堆放在一起,不敢去碰。似乎如果不去碰,這件事就不曾發生似的。


今天,天氣微涼,一個惰於出門、心情淺鬱、恍若適合淡淡哀悼的日子,我做了一些簡單的例行事後,把那一疊消息,捧了出來,開始整理,依著報導的日期,一一的修整好,放入我的資料袋。


一邊整理,一邊才發現:鳳飛飛,我是多麼想你!


我承認我不是鳳飛飛的歌迷。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黃鶯鶯的大歌迷,我是邰肇玫的歌迷,我是林良樂的歌迷;可是我不是鳳飛飛的歌迷。然而,鳳飛飛的歌,對我而言,已經像是陽光和空氣:我不曾感受到陽光的溫暖,但陽光依然存在;我不曾感受到空氣的新鮮,但空氣始終在我身邊。總是在一些不經意的時時刻刻裡,她的歌曲,會從我的心裡,或是從身旁(不論是音響,或是別人隨意哼唱的口中),那樣行划而曳翔~


我不必是她的歌迷,因為她的歌和她的身影,早就成為了我音樂生活中的一個很充足的養分。我甚至永遠都不會覺得她會有從這地球上的亞洲的一片土地的演藝圈消失的一天。她的存在,變成一種不用懷疑的自然而然。


她的專輯,我收藏的其實並不多。甚至我最喜歡的她的專輯〔彤彩〕也不是主流歌迷最衷愛或一般大眾所最熟悉的。也許因為其他的歌曲,根本不用刻意收藏,它們早就在心裡的音樂架上不時的自動播放了。


而這時我才忽然體會,拜託啊,所有我關心的人們,請好好的珍惜能夠珍惜的機會。如果說的實際一點,就是,當你想買一張唱片,而且能夠買到時,就趕快去買吧!而其實我想說的是另一層面的感想:當你想要做什麼事而且值得做的時候,請用力的去做!當你能夠珍藏哪個人或哪個片刻時,請用力的珍藏啊!


因為有些事,會變成我手頭上在整理的消息一樣,變成過往雲煙,和無盡的感慨。


鳳飛飛,我真的好想念你!好想念。

 


(2012.03.24 Sa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飛飛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