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

 


自從失心瘋的購買了智慧型手機並且搭配吃到飽上網後,發現這樣的手機好耗電喔。(為什麼說失心瘋呢,因為這陣子已經買了太多東西了,信用卡都在分期了,而且為了同目的買的同質性東西好多,譬如MP3、相機、辦無線網卡給筆電上網,根本是瘋了!)


傳統手機一支通常可以四五天再充電,可是智慧手機卻因為拿在手裡會一直玩,玩臉書、玩MSN等等,都要上網的,沒多久就會發熱(手機發熱,不是人發熱),所以除非一直掛著充電,要不然大概一天要充個三、四次喔。真的頗不方便的。不過如果不玩它上網的功能倒是還好,只是,既然買了能上網的手機,也辦了吃到飽,怎麼可能不上網嘛,那買傳統的就好啦。


不過呢,買了手機後,我一下子栽進了一個世界:廣播。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覺得廣播節目式微了。似乎只有一些電台在慘澹經營(那種很個人化在地化的賣藥電台、call in唱歌的不算喔)。而且我自己幾乎也沒在聽廣播,除非為了特定因素,譬如訪問了哪位我關注的歌者,要不然廣播對我而言也只是上班前打開讓室內有一點聲音的作用。


但買了智慧型手機,其實我主要是為了找能「錄廣播節目的器材」而買的啦,可是試來試去發現它並不如我願。等於為了這個目的,是白買了。但是我卻在尋找的過程中,發現有很多軟體可以聽到全世界的廣播耶!!這對我來說真是個大發現。而且它們可以幫我分類,譬如搖滾啦、鄉村啦、新世紀音樂啦、古典樂啦等等,無所不包。而我最興奮的是它還有分年代,譬如70年代、80年代、90年代等等。所以我可以很盡情的選擇80年代去聽那些我熟悉懷念的歌曲。


80年代的的歌好多喔!自我開始選擇這樣的頻道後,都還沒有聽到重復的歌曲,而且幾乎每首歌都好熟悉好好聽。


我現在每天都緊抱著我的手機聽著喜愛的音樂,有時也會跳到我不熟的類型音樂去聽,整個沉醉在這個世界裡。而我這才明白,原來廣播頻道並沒有沒落啊,它們用各種不同的形式存在無國界的領空裡,讓每個喜愛音樂的人,可以更方便的找尋到適合他的頻道,搜尋他的美好記憶。


恩~不過話說回來,我拿一支上萬元的手機來當收音機聽,是不是也挺奢侈愚笨的啊,哈哈~

 


(2011.08.18 T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