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瑪麗亞看著電視的惡婆婆欺負媳婦,故意把地板弄髒髒的讓她跪在地上擦,還摸著抱在懷裡的貓兒。瑪麗亞拿著拖把在電視前好生氣,把拖把柄朝地上一蹬,氣憤的抱不平:


看不下企啦!!


然後鑽到電視裡去跟媳婦推薦好用的拖把。


我今天也變成瑪麗亞,對星光大道6說聲:


看不下企啦!!#此前在首頁部分顯示#


然後終於沒看完就關掉電視,聽著剛買回來的雪兒阿姨的唱片。


我在懷疑,那些選手是不是被評審或觀眾罵笨了?笨到連怎麼好好唱歌都不會了?他們到底花那麼多力氣搶到上電視舞台的機會,是去幹嘛的?


可是我又回頭想想,如果換一批評審,或是評審的講評完全轉變,每個人一唱完,都說「唱的非常非常動人!」、「你的忘詞完全不會讓人感到什麼失誤,反而是美麗的錯誤!」、「你剛剛的走音一點都沒有影響到感情的流露,我愛死了。」這些,會不會真的就變很好?譬如超偶,評審幾乎在選手唱完,常常會強化他們的優點,讓觀眾也覺得,啊,唱的真的好好聽。然後他們也越唱越有勁。


不是有實驗說讓小學生對著兩碗白飯講話,一碗呢,是一直稱讚,講好聽的話;另一碗呢,則是每天罵它,講難聽話。然後被罵的那碗飯很快就臭掉爛掉,另一碗則過好多天還好好的。


(真的有這個實驗嗎?幹嘛要去罵一碗飯啊?那碗飯大概也覺得自己很倒楣吧!)


星光6是這樣被罵爛的嗎?還是,他們就真的是碗快壞掉的飯?


不管怎樣,我這麼忠實的守著星期五晚上的超級星光大道,看了這麼多集,一集也沒錯過,卻在今晚,真的是看不下企啦!!還18強咧!


真是對不起陶子,不過同時段我也可以看她主持的「大學生了沒」。


 


(2010.1.23 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