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8月28日播出的 Ch.21 固守,一對一踢館賽 PartIII,出現一個33分的成績。為什麼33分呢,因為站起來表示10分,舉一隻手表示加1分,於是加一加,就有個得到33分的出現了,就是這屆踢館焦點:倪安東。


我在播出前兩天還在路上巧遇到他,覺得他就算是路人,也是個很亮的路人。而他在 Youtube 上的搞笑短片,也顯示他的促狹面,是個天生鋒芒畢露的人吧。
而他這次所演唱的 The blower's daughter,我恰好也在前兩天聽到,那時在聽到最後幾句沒有樂器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還覺得好煩,好想去把收音機轉台。我以為是誰改編越戰獵鹿人的歌呢,改成那樣,後來聽倪安東唱才知道並不是的啊!而倪安東的表演,的確為星光5帶來很良好的示範,因為他很能吸引觀眾的注意力。他在歌曲的完整呈現,是從頭到尾的專心。可是有些人,是只有在唱歌詞的時候才在歌裡,而其他的空白就是空白。在兩句詞之間,不是吞口水,就是吐舌頭,這樣,要怎樣吸引人嘛!我根本不會想從頭看到尾。但倪安東一站上去,就是讓你全神貫注聽他(而且看他),在空白的地方仍然持續著歌曲的情緒,想聽他唱下一句。而別人呢,好像歌曲隨時在哪裡停掉都沒差。台風是決定的因素。


看到他就會讓我想到楊駿文,明明楊駿文也很有條件,但是就不會讓我覺得他唱歌很有吸引力,有很大的原因是表情不對。


大多數的踢館者都會提到劉明湘,可是很奇怪,我的電視機好像每次到她唱歌時都會壞,不然為什麼我總是聽不出來她好在哪裡呢?尤其她常在一些氣力不夠的地方變成蔡秋鳳的鼻音,實在很突兀耶。


最近我也看起了超偶,發現他們選手唱歌可以唱的比較長,對於全曲掌握舖陳較完整,但是星光常常只是唱一遍或一遍半,好像才進廚房就把菜拿出來,中間的料理工夫都看不到,挺不過癮的。


其他的幾個亂寫一通:


王順達,用抒情歌腔唱動感歌曲,怪。
楊駿文,又開始魂不附體了,小心啊!
梁曉珺,不在乎的語氣運用太過,像痞子,很想給她巴下去。不過她在星光5像個孤女,也沒什麼後援會歌迷,也沒什麼話題可炒,沒有護航,就一路憑自己的實力過關,是滿特立獨行的一個選手啦。
盧品學,把情歌唱成淨化歌曲,是緊張嗎,還是來亂的?
孫自佑,唱的太平了,失去這首歌該有的張力。
李杰宇,他選陳偉聯的歌,是我之前推薦過的唱片,先拍拍手。可為什麼很多人總愛唱自己駕馭不了的假音呢?雖然唱的上去,但是力度不夠,聽起來好弱。像「想忘~了,已無~法」,音雖然上去,但那裡的情緒是激昂的,要有力的呀!這集落敗我覺得合理。
徐詠琳,不就是像評審說只是好好唱完一首歌嗎,怎麼有21分呢?


 


(2009.8.30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