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


 


星光5的百人初選落幕了,這次的選手,好像很多型男美女。


幾個有印象的說一下:吳薇的神情有點像張惠妹又像林芯儀。沈又中唱<水藍色眼淚>表現不佳,卻過關了。(她把歌唱的好虛,尤其最後一句幾乎已無力了,沒有好好的表現阿妹的這首歌曲。就連陶子在看到她過關後,還問她,有沒有哪些地方是平常做的到但今天沒做到的?也問評審,是不是看出來她有本來可以達到的地方?這一段在我看來,根本是為了打圓場。講明了就是,為什麼你沒做好,可是評審給你過?因為我們想你可以做到,但是你沒做到;因為你平常可以做好,但是今天沒有做好。這段話,就好像是去參加大胃王比賽,人家吃了一百盤,而你吃了十盤,可是還要說,唉呀平常我在家都可以吃到一百盤的,但今天只吃的下十盤,所以評審還是給我過關啦。試問,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用這樣的理由過關呢?我平常唱的很好,只是今天表現不佳,所以下次再讓我唱一次吧!拜託,這是電視節目,不是班上同樂會,是選手自己認為有本事才擠進去報名的,那就要拿出與台下不敢報名的人不同的表現吧!要上台的人就要做好準備,如果那麼容易緊張,那麼容易出錯,就在台下跟朋友同歡就好了,何必走選秀的路?我並非批評沈,只是對於評審的過關標準感到莫名其妙這段話是後來加的。)


參加過PK賽的王凱婷,之前像大一號的曾靜玟,這次回來參賽,雖然嗓音不錯,但是要成為潛力的藝人,還有一段努力的路要走。同樣參加PK過的高慧茹,居然被製作單位草草帶過她的表演,真是可憐。


這集中最亮眼的,男生是謝亞倫,女生是林宜均。謝亞倫型好,又會打扮。林宜均是模特兒出身,外型亮麗,不過歌藝有待加強。


本屆的原住民好像更多了呢!而且很多都滿穩的,真是場硬戰。


然而這一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王姵樺演唱完後,陶子談到她太冷靜處理,好像一天要殺魚兩萬條一樣。接著講到有沒有喝醉的經驗,她順勢的唱了陳淑樺的<那一夜你喝了酒>,啊!真是經典的一首歌曲啊!陶子總是能在適當時間勾起我們這年代的觀眾對於經典歌曲的懷念,從前的歌手是如此的擅長演唱表情,歌曲又好聽,每個人都是紮紮實實的功力,因此那麼讓人回味。尤其又是消失已久的淑樺,真的,多麼讓人想念啊!然而為什麼我的回憶都只能停留在那個世代呢?為什麼我在近10年來,找不到一個可以深愛的歌者,以致於我到現還是聽著黃鶯鶯、陳淑樺、林良樂、王傑、趙詠華、邰肇玫、李翊君等等等呢?


 


(2009.4.12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