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12月26日播的星光大道,前一個節目是播出電影〔星光傳奇〕,是一部星光二班的紀錄片。


本來對於星光4的感覺還好,雖然網路上罵聲不斷,但我還沒感到那麼強烈不滿。但是這天,把星光二班的電影排在星光4播出前,不比還好,一比之下,喚起對星光前幾屆的回憶,還真的發現星光4真是爛吶!#此前在首頁部分顯示#


記得在星光4前幾次播出時,我還期待頗多,覺得很多人都很有特色,深覺精彩可期。但是看著看著,只能用味同嚼蠟來形容。大部份選手的表現千篇一律,而且給我的感覺是越唱越差,越看越煩。連我最愛的選手,我也漸漸對他失去了熱情。


這一屆看不到以往的拼勁,又沒一個肢體動作強的。大家每次去參加就是:喔,來唱歌了,好,唱完歌了。喔,來唱歌了,好,唱完歌了。周復一周,月復一月。這哪叫選秀節目啊,乾脆改成KTV大賽好了。看不到賴銘偉的拼,看不到梁文音的動人,看不到林宜融的挑戰自我,看不到葉瑋庭的熱力,也看不到林佩瑤的用功。好像這次參賽的人只是把星光大道當成在兼差駐唱表演似的。


再加上陶子為了生產暫別主持棒,整個節目變的零零落落,沒有整體感,靠偶然代班主持人天外飛來一筆的笑話撐場面。參賽者沒有受到正向提引,只好以好好唱完一首歌為打算~更離譜的是,連聽到「好好」唱完一首歌都是觀眾的福氣。


星光班不再像從前那麼讓人感到他們是有感情的一個群體,只是夜間部同學,上完課就各自回家。連淘汰者離開的場面都潦草處理帶過。雖然找到大牌主持人代班,但是和選手陌生,挑不出什麼深入的話題。即使張惠妹天后來了,但她臨時主持的功力還並不深厚,竟然連PK選手出場前唱<海上花>,她都不曉得拿她自己剛說過的忘詞玩笑「徜徉在徜徉徜徉在徜徉~」來作話題,這原本是個很有趣的點,但是錯過就沒了。


於是在選手兼差心態,主持人陌生帶過,製作單位潦草處理(淘汰選手告別儀式都免了)等等之下,星光4大概只剩下我這種一路走來很忠實又資深的觀眾群在無奈支持了吧。



接著還是要發發這集的牢騷。


這集的最高分居然是馬來西亞的PK選手張英勝,我想不是他唱的真的那麼好,而是聽到他唱,更顯出星光4的選手的薄弱,所以評審不知不覺就多按了分數了吧。


那個上集得到伍佰滿分的莊瑋豪,這次又打成平手,幸好沒到15分,下次不用再看到他了。這樣的水準,還能撐到PK3次,怪誰?怪他簽運好,怪星光4選手太爛了啦!上星期看到報紙一大張照片宣傳阿妹來代班節目,誰的照片不挑,偏偏用她跟莊瑋豪的合照,看了簡直抓狂。


方宥心在這集被淘汰了。假如不是她選了一首日文歌,分數得到最低分,這集的淘汰者或許不會是她。讓人不解的是,為什麼要挑日文歌呢?這首歌有什麼特別意義嗎?其實以一路走來的表現來看,吳勇濱在這集淘汰也不為過(不過陳樂軒還待著,勇濱有什麼理由走啊?)方宥心至少有在拼的感覺,有在求不同的表現,而吳勇濱卻比她遜色。也許留住勇濱,對收視率還有點作用吧?


這一集裡的陳鴻碩跟陳奕伸還滿帥的,可惜表現沒有很好。伍思凱對陳奕伸的講評:「魅力有分性感跟香艷,你是比較香艷那種。」實在是一針見血哩!堪稱這集經典名言。如果把陳奕伸的身體換成葉瑋庭,那這首<我最搖擺>就很夠看喔!


看到星光4這樣,實在很想建議乾脆讓選手自己PK就好了,節省大家時間,不要再辦什麼踢館賽了。趕快辦總冠軍賽吧!


 


(2008.12.27 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