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7]


在星期五晚上整理整理CD,寫寫網誌,是滿愜意的孤獨~如果能寫出一篇好東西的話還可以稱得上得意啦。但那樣的文筆已漸漸遠去了,所以今天就純分享一下收藏的趙傳的CD。

對於不是特別迷,但是滿欣賞的歌手,我會買的專輯,大概就是我想了想,覺得喜歡的歌佔比大,或具有某種經典意義,以這樣來選擇。

趙傳的專輯,我收的有: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趙傳4〕
〔滾石24K 24Bit珍藏版金碟系列〕
〔勇敢一點〕
〔趙傳奇〕
〔傳說傳唱〕
和最近出版的〔你過得還好嗎〕

就像我先前那篇文章寫的,趙傳的聲音就像是把音響的等化器右邊調高,字字清晰清透。可是又沒有字正腔圓的死板,是很特別的音色。抒情歌和搖滾歌都能掌握,也是奇才。
最近出版的專輯,剛聽到標題〔你過得還好嗎〕,忽然在腦子裡浮現的,竟是他和劉沁合唱的那首<努力活著>:這些年你好不好~~

新歌似乎沒有很突出的記憶點,就是多聽幾次,順順的這樣。真希望他還能再度唱到好作品,才不枉這樣的好聲音!

翻著CD,發現趙傳的外表,這麼多年來還真沒什麼變啊~~

趙傳收藏.JPG

<努力活著>

推薦一首我喜歡但較少演唱和出現在選集中的<我所愛的讓我流淚>


*我的收藏*:
趙傳〔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滾石,1988年9月
趙傳〔趙傳4〕,滾石,1991年5月
趙傳〔滾石24K 24Bit珍藏版金碟系列〕,滾石,1997
趙傳〔勇敢一點〕,滾石,1999年10月15日
趙傳〔趙傳奇〕,滾石,2000
趙傳〔傳說傳唱〕,珠影白天鵝,2011
趙傳〔你過得還好嗎〕,華納,2017年12月6日


(2018.1.26 F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