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

The Cranberries 小紅莓主唱,桃樂絲,2008年1月15日在倫敦的飯店中猝死,享年46歲。

新年一開始就聽到這消息,實在讓人驚訝和不捨。在我的一些片段記憶裡,也有著她的歌曲襯著的。有些歌就是像電影主題曲或插曲般,當你回想起某個畫面場景,歌聲也同步出現。

我記得在街頭巧遇小學同學,我們坐在公園長椅,討論著<Ode to my family>,那時我根本還不懂到底內容在講什麼,但那位同學英文能力好好,對這首歌很有共鳴。雖然我不懂,但一樣喜歡這首在當時很特別的歌。

我也記得和大學時代一個最好的同學一起去KTV,她點唱<Dreams>。同時期王菲的<天使>也很有小紅莓的風格,是我愛點的歌。

我的那張[No need to argue]專輯,被當時懞懂無知的我賣給了二手唱片行。那個版本應該找不到了吧?後來買了幾張演唱會專輯和精選,都換不回原始擁有專輯的感受。

對於她的死因,還有著猜測。但是看來似乎都與精神狀況有關。對於漸漸不出現的歌手來說,最傷感的,就是再度出現竟然即是死訊吧。


再度聆聽這首<Ode to my family>,你了解歌詞的意思嗎?


(2018.1.17 W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