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7]

想要按圖索驥去找一家咖啡小OO的店,來到金華街。然而當我到那間店時,感到氣氛有點不合。我在櫃台看了一下菜單,聽著店家放的熱力歌曲,然後就謝謝店家,也許改天有機會再來造訪了。

接著我開始在附近亂走,想說也許會發現什麼?
沿路上不時出現一些小巧精緻店面,而且藏身在各個巷弄之中。我像發現新大陸一樣,一條一條小路走著。怎麼這邊這麼好逛啊。我也不擔心迷路的問題,想說總會走到認得的路吧。
有趣的是,走著走著,竟然看到好熟悉的街景:這不是永康街嗎?
我竟不知原來從金華街可以連到永康街,這麼近。

簡單的吃點晚餐,我選定一間店,走進去。就是本篇要介紹的瑪汀妮芝咖啡。

從外表看就和周邊店家不太一樣了。從屋內透出的金黃色燈光,好似高級旅店的餐廳。經過一個小庭院,進了大門,店家親切的招呼,請進門的客人在門口換上室內拖鞋再進屋。

我像走進皇宮般的好奇,四處張望店內的裝潢,好典雅又富麗啊。
店家端來了菜單,接著又捧來了試聞瓶,一支一支的介紹,並讓客人試聞香氣,然後離開一會兒,讓客人思考。其實我雖然愛咖啡,也花了很多精神想學習,但仍然是個大草包,根本分不出什麼果香乳香巧克力香。只是喜歡沉醉在那香氣的感受,還有喝在嘴裡的溫潤悠閒。
店家問我要選擇什麼,我回答,就百分之百牙買加藍山吧。
既然都進來享受這麼高級的裝潢了,總要配上一支店裡最貴的咖啡吧。而且從以前就聽過,很多標榜牙買加藍山的,其實只是藍山風味(就好像排骨雞泡麵並沒有排骨雞一樣~咦~好突兀的比喻)。在台灣真正的牙買加藍山並不多,我也很好奇的想喝喝看。

店家磨好了咖啡粉,又端過來讓我聞。我很滿意的點點頭(但心裡根本不知道在聞什麼哩~吐舌。)完了完了,走了這麼多家咖啡屋,喝了那麼多咖啡,還是不會分啦,怎麼辦。虧我還背個小單眼,帶了書,好像很專業一樣。都是假的。(這篇是自暴自棄篇嗎?)

店家開始煮水,我此時很好奇的走近吧台,盯著看,拿著相機開始拍。老闆很貼心的說,我開個燈,補光一下。看著水慢慢的滾燙,上頭的咖啡粉在老闆時不時攪拌中漸漸溶溼流下成一杯咖啡。老闆拿了一個小小的試杯倒了一些,喝了一小口。(幸好我沒有白痴到以為那是要給我先品嚐的而伸手去端。)

我回到座位,等待著店家端來囉。
不過我有點好奇,老闆試喝的目的是什麼?是確定好喝嗎?那如果不好喝,會怎樣?重煮一杯嗎?我想應該是喔。

店家端來咖啡時還送上另一個小杯(好像是老闆剛喝的那杯,這,是要做什麼呢?好驚慌。但又不能露出草包的神色。)是要我倒進小杯喝?不會吧,已經是倒在咖啡杯裡了啊。哪有從杯倒杯的道理。那是要我聞嗎?好,我就聞一下好了。可是,那是老闆剛喝過的,我拿來聞,不是很奇怪嗎?
不管了,我就把它擱一邊好了。

店家告訴我,老闆特地挑選了和我今天穿的衣服很搭的顏色的杯組喔!
好細心啊!

這一杯咖啡330元。本來想點個餅乾或蛋糕之類,但一想,別土了,配上點心,咖啡的味道都混了,這不應是品咖啡應有之道。(摸鬍鬚~)

瑪汀妮芝,一家用心經營的真正咖啡館,而非許多名為咖啡館實為餐廳的店,我想我還會再來,再繼續品嚐其他咖啡,享受那置身於華麗的氛圍。

 

門口的看板就很吸引我想走進去試試了。

2015.04瑪汀妮芝

 

小庭院裡有精緻的設計,小流泉。

2015.04瑪汀妮芝

 

進大門後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個標亮的地球儀,還有咖啡器具的擺設。

2015.04瑪汀妮芝 2015.04瑪汀妮芝

 

雖然甜點不是主角,咖啡才是,但仍供應給想配點點心的客人。

2015.04瑪汀妮芝

 

菜單,列出每支咖啡的特性,供客人參考。

2015.04瑪汀妮芝

 

店裡寬敞的空間和格局。

2015.04瑪汀妮芝

 

上圖的右上方有一個帘子,帘子裡有包廂喔。有一支大提琴擺在那裡。

2015.04瑪汀妮芝

 

右方那六杯便是店家端給我試聞的咖啡豆。

2015.04瑪汀妮芝

 

老闆在準備幫我沖咖啡了。

2015.04瑪汀妮芝

 

我好奇的拍著照,老闆也很大方的讓我拍,展現他熟練俐落的技巧。

2015.04瑪汀妮芝2015.04瑪汀妮芝

 

喜歡牆上這面的標語。

2015.04瑪汀妮芝

 

香香的咖啡煮好了。 旁邊那個小杯不知是不是老闆試喝的那杯呢?

 2015.04瑪汀妮芝

 

瑪汀妮芝咖啡,讓人頓時感到高級起來了的咖啡館。還有,重要的是店家的貼心服務。

2015.04瑪汀妮芝           

 


純主觀評分:
適合一個人嗎:★★★★★☆(有單桌,且桌距大,不致互相影響)
適合一群人嗎:★★☆☆☆☆(不適合嘈雜)
會不會介紹人來:★★★★☆☆(會介紹喜歡品嚐咖啡的人來)
會不會再來:★★★★★★(可以和店家學習品嚐咖啡)
整體印象評分:★★★★★☆(我很喜歡)

瑪汀妮芝咖啡:台北市金華街243巷26號
台南店:台南市和善街91巷27號


(2015.4.11 Sa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瑪汀妮芝咖啡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