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2]

 

這天,又是一個溼冷的雨天。我背著包包,來到上星期經過但還沒有進來品嚐的卡發咖啡。

我在路上就一直在講電話,到店門口時還沒講完,想說先掛掉,等點好東西再聊吧。一進門,整間店好安靜,我嚇一跳,忙著跟店家彎腰說:我講完電話再進來好了。
於是走到門口繼續講完電話。

它沒有充斥著嘈雜音樂,而是流動著悠雅寧謐樂音,所以客人也自然而然的壓低音量交談。這邊很適合靜下來談心聊天,也很適合一個人來看看書想想事情。雖然店面不大,但整個裝潢擺設,不會讓人感到好像闖入別人家客廳一樣可怕。(我到過很多這樣可怕的店)

經店家介紹,我點了一杯曼特寧,店家說口味偏酸,但很順。我是還不太懂品嚐,純粹喝好喝的。送來時咖啡好香,喝起來是酸,但不難喝。配上小餅乾,滿享受的口感。

他們的杯子也很特別,有好多種花色,我看了一下我這杯的牌子,叫做 Royal bone china。

我選了靠窗的位子,剛好看到外面的青島東路,一面看書、一面喝咖啡、一面看著窗外的雨,聽著音樂,有時還側耳聽聽別人聊些什麼,啊,好悠閒吶!

喝完後我又蠢蠢欲動的在屋裡隨意走動,欣賞一下裝潢。這時發現,不得了,有黑膠吶!大概一兩百張。我蹲下來,一張一張的翻著。大多以古典、西洋老歌為主,摻雜一些華語歌(當然都是有點年齡的歌)。當看到居然有黃鶯鶯的唱片時,我問了問在旁的服務員,這些賣不賣?他回答,不賣的,都是老闆的收藏。

然後他到後台跟老闆說,老闆便出來招呼我。而我們便開始了交談這些音樂。

在交談中我不死心,三不五時試探一下那幾張黃鶯鶯的唱片肯不肯割愛?他只笑而不答。我也不好再多強求。想想,這是他多年的收藏,當然會很珍視的啊!

老闆的唱片都保存的非常好,跟新的一樣!看了實在是愛不釋手啊!跟我在拍賣場購得的二手品比,實在好太多了!

他一張又一張的介紹他喜愛的歌曲,我也跟著聆聽著這些歌,有些是很熟悉的,有些則不。

我好喜歡這樣的店!可以很獨立自在,但剛好跟老闆也有話題可以聊。如果聊的是卡爾維諾(隨便舉例的)的話我就沒法接了。

陸續有些客人進來,店內又多了些聲音。我們聊的也差不多可以告一段落,我謝了他,回到座位,很滿足的再多留戀一下窗外和室內的畫面,然後告別(是有付帳的意思)。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就泡在這間咖啡店裡。

臨走之前,我看了看櫃台後方架上擺的不同花色咖啡杯,說我下次來再用一用別的杯子喝。

下次再點什麼咖啡來喝呢?好期待。

 卡發咖啡  

 

(2012.12.08 S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