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

最近發現有一家來自日本的連鎖書店,漸漸在台北展店了。
它的店名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確定。不過中文名應該叫做蔦屋書店。它的外頭招牌寫著 TSUTAYA BOOKSTORE / WIRED TOKYO。(後註)
我去逛過的分別在松山車站旁邊的店,以及統一時代百貨5樓的店。

這間店的特色是,木質格調,販賣具有日本特色的文具和書籍,另外也有輕食類餐飲。吸引人的是它裡頭有很多座位,供讀者隨手拿起一本書閱讀。座位區甚至也有充電插座提供,非常方便。

雖然設立的地點空間並不太大,但是設計上儘量提供寬敞而方便的動線,是很難得的。讓顧客穿梭其間不感到擁擠。

雖然網路盛行,但購買實體書本的人們還是很捧場。畢竟捧一本書在手上的感覺還是不一樣的(咦?書難道只是用來捧的?)然而書店如果只是乖乖的賣書,大概難逃重慶南路書店的命運,一間一間的停業。因此將書以特殊格調呈現,並且搭配其他如高級文具、餐飲等結合,想必會持續衝擊書店業者思考更理想的方式。


後註:後來查了網路,才知道原來TSUTAYA BOOKSTORE是書店的名稱,而WIRED TOKYO是咖啡店。因此這是不同店的結合,保留了兩家的店名。

這是松山店的一樓:

松山蔦屋

很多設計精巧的文具:

松山蔦屋

每個都想拿起來看一看:

松山蔦屋

走上樓梯,挑高的設計很大氣:

松山蔦屋

在上樓的樓梯上往下看:

松山蔦屋

往下看到咖啡吧台:

松山蔦屋

這是在信義區統一百貨5樓的店:

信義蔦屋

隔間形成豐富的視覺感:

信義蔦屋

隨意走走,隨意看看:

信義蔦屋

像是圖書館般提供座位讓人自在閱讀:

信義蔦屋

(2018.5.20 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