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3]


如果要我選唱片封面的服裝化妝最美的專輯,那我一定會把陳淑樺的這張〔Miracle of Love〕選進來。

這張造型以婚禮為設計概念,兩位可愛的花童在一旁玩耍,陳淑樺一襲純白衣裳,捧著鮮花,在她與花童之間一大片五顏六色的花朵。整張照片看起來,便是充滿著幸福的景象。而淑樺的打扮,在現在看來仍然那麼美,那麼合宜。我看到這張照片的想法,可用這樣形容,就是:好想這一張照片大大的放大,掛滿屋裡整牆,讓自己圍繞在幸福之中。

而這張專輯的歌曲,也是好聽到讓人一直想重播。選曲的企圖心太強大了!網羅近兩年最火紅的幾首歌~而且是要適合淑樺唱的歌!很快把它們蒐集起來,灌錄唱片。坦白說,我覺得以淑樺這樣的地位,把她當「唱當時很紅」的口水歌星來用,有點殘忍和便宜。但是在經過這麼多年來看,這張卻也成了要回味那年流行的西洋歌的時候,很經典的選擇。(還記得像【NOW】或【max】系列的西洋精選集嗎?)

到底這張專輯收集了什麼流行歌呢?1986年的<Miracle of love>(Eurythmics)、<Because I love you>(Shakin' Stevens)、<There'll be sad songs>(Billy Ocean)、<Give me peace on earth>(Modern Talking)、<Somewhere out there>(Linda Ronstadt 和 James Ingram)。1985年的<If you ever had a broken heart>(Jayne Collins)、<Little girl>(Sandra)等等。快慢版情歌兼具,打造一張神奇的歌頌愛的專輯。

而其中<Miracle of love>這首歌,在當年聽的時候,就覺得副歌裡幾句「There must be a bitter breeze/ To make you sting so viciously/ They say the greatest coward/ Can hurt the most ferociously」一大堆的唇齒音,字又多旋律又像水一樣流,好難學啊!而那堆唇齒音,也只有像陳淑樺或黃鶯鶯這樣的歌者,才能把它們發得行雲流水又充滿感性了!(我最近終於把它們學會了。好有成就感啊!)

只是,選曲這麼經典又精準、這麼好聽的一張專輯,不知道為什麼,當年在聽卡帶時,就覺得整體錄音品質不是很好,每首歌音量忽大忽小,甚至有的聲音失真,空間感狹窄。那時候是不懂得要求在意,但是在後來2007年EMI復刻的CD時,依然有一樣的問題,在聆聽整張專輯時不太舒服,實在讓人百思不得其解。能不能哪天重新將這張專輯的錄音整理一下,再好好的出版好一點音質的版本啊?

網路上竟然有<Miracle of love>的MV呢!來欣賞一下這首又好聽又美麗的歌曲。

整張唱片的照片就是美!美!美!

Miracle of Love

Miracle of Love

Miracle of Love


*我的珍藏*:陳淑樺〔Miracle of love〕原於1987年,2007年EMI復刻


(2018.3.19 M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