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9]


(上)
每天,每個人遇到你的時候,都用他們的情境心境對待你:

剛上班的人在大門看到你,拉著你閒聊,可是你已經上一天班了,好累,好想趕快離開,回家。
上班時沒事幹的人找你哈啦,可是你正在思索一個事情,不得不被打斷又打斷。
有人從你座位旁經過,對你無意義的寒暄,丟下一句閒話,但你其實正在忙一個急件,他看不到,硬要你回話。
有人很關心你的身體健康,問東問西,你掏心掏肺跟他說。結果他只是在跟你推銷一些直銷秘方或密醫,你很想轉移話題都轉移不了,你很想離開現場,但他的「好意」絆住了你。

為什麼我們要每天迎合那些人、配合那些人呢?因為很怕得罪了他們,他們將來會報復,會暗中耍什麼手段,或是當你工作上需要協調或配合時阻礙重重,讓自己未來遇到什麼麻煩。

活著真的好累。


(下)
可是,如果你的配合,你的迎合,你的卑躬,你的屈膝,都有用的話,
那你怎麼還過得那麼窩囊?怎麼還過得那麼不愉快?
如果你對每個人都笑,對每個人丟下一句話都接招禮貌回話,即使忙得要死了還是要擠出力氣回答,絕不得罪任何人,

那 你 現 在 應 該 過 得 很 好 很 快 樂 啊!

有嗎?有嗎?

並沒有啊。那不就表示,你的笑,你的禮貌,你的怕得罪人,你的硬要迎合,
根.本.沒.有.用!

或是根本不如你所想像得那麼有用。
那麼,還要繼續嗎?

活著真的好累。(重覆上一句)


(2018.2.1 T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