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58]


天冷了,最舒服的事莫過於窩在舒服的床裡,以及泡溫泉了吧。
這天在寒流中,來到了鼎鼎有名,但從來沒有進去過的瀧乃湯溫泉。

瀧乃湯位於新北投捷運站附近。出了站,往右手邊星巴克那一條路直直走上去,沿路經過像是泉都、加賀屋等等溫泉飯店,大約十分鐘路程就到了。
據說這間是保有古老溫泉裸湯的傳統,而且水質也很好很純。因此決定到此一遊。

由於規模不大,票價不貴,一人一百五十元。但是像大小浴巾、沐浴用品、拖鞋、飲用水等都要自備。它只純提供泡湯,想要享受高級豪華溫泉的朋友們可要有心理準備,或是略過這裡。

由於溫泉區都是不能用手機拍照的,因此我大致畫了一下它的空間配置~事實上,網路上應該也很容易搜尋得到它的照片、配置介紹啊,為什麼我要這麼費工夫還自己畫又畫不好呢?就只能說用自己親手記錄的東西比較貼近自己感受嘛!這樣才是自己的網誌啊!

瀧乃湯格局圖.JPG

從大門入口,分兩邊男湯、女湯。一進入後,是置鞋區,在此把鞋脫下放在櫃子裡~鞋櫃是開放式,沒有鎖的。
再進去一步,左手邊有一個小小的梳妝台,上頭有一個吹風機,泡湯完可以在這裡吹頭髮。再走一步則是更衣間和置物櫃。狹長的空間,當人超過三個吧,就會感到擁擠了。置物櫃大約有五十個。但裡頭根本無法容納五十個人呀~
整條通道都很狹窄。如果有帶太多行李的人真的不建議來這,因為光是置物櫃就放不下了,而且行李太多,也會擋到人和自己的行動。建議來這裡時最好只帶最輕便的物品就好喔!
像我一個背包,一件厚外套,一把雨傘,一個手提袋,和身上的衣物,就把置物櫃塞得爆爆的了。

卸下身上衣物後,走進去就是泡湯區。右手邊是廁所和淋浴間,可以先沖洗,有三個蓮蓬頭。左手邊就是溫泉了,是長方形的池子,分隔成兩區塊,一區水較熱,一區則稍低個兩、三度。
池子不大,一邊大約泡個八個人就滿了。池子旁也有長條椅子可以讓人放點毛巾、水的小物,或是坐著休息用。

來這裡泡湯的看起來都是熟客,一群老伯伯在那裡聊天聊了一下午不離開。整個湯屋充滿他們的談笑聲,像是他們家一般。當然也有一些是像我這種好奇的單客,或是三兩同行的旅客。
這裡不是露天的喔,是室內的,所以沒辦法享受到大自然的氣息。不過也因此在泡一泡上岸休息時不致於吹到太冷的風。

除非是那群老伯伯一樣大家很熟,可以聊天,不然來這裡除了泡湯,也沒什麼別的事可做了。地方不大,容易感到擁擠,最多待個40分鐘就差不多了。

泡完湯,在狹窄的更衣間換衣服時,又是要小心不要阻礙到旁人。擦身體、穿衣服、拿行李、整理、吹頭髮、穿鞋子等等,都在小小的空間完成。像我是很容易出汗的體質,泡完湯後會出汗好一陣子,所以最好是能有地方讓我待一下冷卻身體再穿衣服,不然穿上去都溼掉了黏在一起很不舒服。而這裡無法提供我的需求。幸好這天我沒流太多汗~很快就能把衣服穿上了。走出來,在門外的椅子上坐一下,休息看看外頭景色,這時享受到一點點泡完湯的悠閒。

總算是來過這裡囉!北投區的老溫泉~瀧乃湯。

瀧乃湯照片.JPG
(2018.1.30 T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