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

其實自己也忘了是怎麼知道趙傳開小型演唱會的消息,只記得是在臉書上,也許是臉書推薦的消息吧?

有幸參加這場演唱會,因為接下來我想再有這樣較近距離的機會也不多吧?這場主要是宣傳新專輯〔你過得還好嗎〕。一位曾經紅透半邊天的資深歌手,事隔十多年,在經歷了起起伏伏後,發行新作品,實在是一大挑戰。再次站上台灣舞台,他就像個新人一般,面對著老歌迷,或許還有一些新觀眾。

對我來說,趙傳的歌,像是在聽音響時,把EQ等化器的右邊調到很高那樣的感覺。就是他的聲音好清晰,咬字顆顆分明,清楚的傳到耳中。有的人則相反,無論怎麼唱,都像糊糊的。演唱會場上聆聽,也是一樣很清晰。雖然是場小型演唱,但是整場音樂編排及歌曲表現誠意十足。以新舊作品各半穿插,宣傳新歌之餘,當然還是舊作讓人共鳴較大。不論是快樂似神仙、喔!莎莉、我的心好亂、愛要怎麼說出口、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妳如何還能這樣溫柔、我是一隻小小鳥、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等等,他的嗓音依然嘹亮,不降KEY,隨時把人拉回最初聽歌的感受。真的很利害!怎麼保養的啊?

由於在預購票時買了包括CD的套票,因此在演唱結束後,有購買CD的觀眾可以簽名、合照。好難得的把握這機會。

演唱會中有一些搭配的影片,看得出來是在大陸製作的,是簡體字。不知道是以前曾經用過拿來用呢,或是因為他重心移到大陸,製作團隊也是那邊的人,所以自然製作成如此。我是覺得不知會不會在此時代些許敏感?但又如何。

現場有人喊出期待小巨蛋,同樣,我也希望有那一天。不知道會不會實現?只是,後期的歌曲,似難再達到早期那樣普遍流行。資深歌手在新世代聽眾能取得什麼定位,實在難為。

介紹這張新專輯的第一首歌曲<逆風飛行>:
 

IMG_2595修.JPG

★2018.1.13星期六在ATT SHOW BOX演唱會曲目:

影片前奏
快樂似神仙
逆風飛行
看不見的地方
名不虛傳
打鼓的男孩

影片

內山姑娘要出嫁
喔 莎莉
未竟之地
解脫的自由
你過得還好嗎

影片

請不要在別人的肩上哭泣
妳如何還能這樣溫柔
我的心好亂
勇敢一點
愛要怎麼說出口
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
我是一隻小小鳥

安可

介紹台上合作人
一顆滾石
給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


(2018.1.19 F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